我在南极 憧憬你的北极星

全职Repo 103 《知此意》

全职Repo 目录

蓁蓁太太的《知此意》,是原作背景下的叶周文,收录了正文和番外两篇《日常》和《终始》~附有别册《EXTRA》,特典《交會》和赠品明信片一张~

文里故事有种细水长流的温馨感,一开始的相遇,然后相知,在周泽楷还处于对叶修感情懵懂的时候,叶修就已经看清楚了自己的心,也看清了小周对自己的感情,但他没有说破,而是慢慢等待着,直到小周自己觉查到对叶修的爱。

“我喜欢你。”

周泽楷简简单单的一句,却一击即中,就像他所想“重要的只有叶修的心情,其他的都只是浮云。”

而在此之前,叶修年复一年地等待着周泽楷的觉悟,温柔得令人心痛~“如同守候着一盆昙花,你完全可以想象得到,若有朝一日它的花瓣绽放,会是怎样惊心动魄的美。但你并不知道,它会在什么时候开放。又或者,永远也不会开。”

但周泽楷说,“我喜欢你。”在已经放弃希望的时候,那盆昙花突然盛放了。而最后,文里一句简单的“欢迎回家”和“我回来了”就是一种幸福。

——一旦开始了,就是一辈子。

——无论是荣耀,还是爱情。

个人觉得太太这一段写得很美,感动的同时也很心动~!!!

而除了叶周的感情线,另外文里的荣耀世界邀请赛也写得很深刻,当然我说的是日常小事啦~无论是叶修大大鼓励张新杰倒时差一定行,或者是平时训练叶修拉人陪练后其他三大心脏大师的对此行为深远分析的那一段,还是买吉祥物挂件手信的时候,觉得写得很可爱也很真实,队里之间的互动幽默风趣的同时又让我有些许感动~

——能够在夺取最高荣耀的道路上并肩同行,是多么难得的幸运。

别册《EXTRA》收录了幽灵和木乃伊梗《故事》,七夕梗《均匀》,这篇文里也有讲述君莫笑和一枪穿云的“约会”,感觉好可爱的一篇文,最后是四小段删减片段:①吃霸王餐的N种姿势;②其实我是一个卧底;③进击的砳砳;④可能存在于某条世界线上的过往~别册另外还收录有故事的时间线,而最后是鸡茸菇太太和七葉道太太的G图,很喜欢的说~!!!最后一张图里的G图绘者就是鸡茸菇太太,而七葉道太太的G图同时制成了赠品明信片~

特典是《交會》的内容大概是小周的一个梦,见到15岁时离家出走的叶修~被一句“周泽楷大哥哥”萌翻了,同时很喜欢最后的两句话:

——总会不可避免地错过对方生命中的某些重要时期,但并不必为此而感到遗憾。

——能在最适当的时机相遇,相爱,拥有这么多和你一起度过的时间,对我来说已经是最高的奇迹了。

评论 ( 5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