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南极 憧憬你的北极星

冰上的尤里 我截图part03

冰上的尤里 我截图part01  我截图part02 

看完《冰上的尤里》,说说我眼中的冰上故事吧~(其实是想截图!!截图多数取自剧中个人非常喜欢的眼神部分啦~!!

无论是长发时期还是现在短发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都帅气满满的!!(我都好喜欢~

——我的人生 有一半以上的时间都是以维克托为目标的

而我们的主角胜生勇利从小就非常憧憬比他大四岁的维克托,从而成为了花滑选手~

——好惭愧啊 能和一直以来憧憬的人站在对等的立场上见面 稍微有过一点这样的想法的自己真实太蠢了

好不容易总算站在同一赛场上了,但因为抗压能力极弱(比较玻璃心)在比赛中发挥失常落到最后一名而心灰意冷……(嗯,其实即使是最后一名也是世界的第六名吧?!

而受世界瞩目的最高峰滑冰者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在看到胜生勇利所滑的《不要离开伴我身边》后,似乎受到其某种吸引,随即飞往日本成为他的教练,并扬言要让他成为大奖赛的冠军~(我好喜欢维克托认真的眼神,从头到尾都帅我一脸!!

而新任教练维克托和他的第一个学生勇利的滑冰训练生活从此开始了~!!

——勇利 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教练了 然后我会让你在大奖赛决赛上 拿到冠军的哦 

在勇利眼中,这大概是他和维克托第一次正式见面吧~(毕竟banquet上喝醉了的他醒来后根本不记得自己曾经向维克托索取的承诺嘛… 

——勇利你知道我为什么会接手当你的教练吗 

——我被勇利你所吸引的原因其实是音乐 好像是用身体在演奏音乐一样的滑冰本身 要充分发挥这一点编出高难度的节目 只有我才能做到 直觉是这么告诉我的 

在第四话的温泉里,维克托告诉勇利的话大概回答了他内心的疑问(看中他什么地方…)。在我看来,故事里比赛中的勇利即使跳跃总是失误但也总能感动观众。而维克托虽然技术满点,但据说表演感染力不够,这大概就是他们之间的区别吧~

——我所舞是为谁 我很清楚 

——我不应该是美男子 我要成为迷惑美男子的镇上第一美女 编舞动作并不需要做什么大幅度的变动 但这边和我内心的感情更加相似 

也许是因为勇利表演的滑冰总是与自身内心更加相似,所以总能演绎出动人的表演~

——会变成很好吃的炸猪排盖饭的 所以请只注视我一个人 说好了哦 

——当然了 我最喜欢炸猪排盖饭了 

其实看到第三话的这一幕时,我总感觉有点违和(维克托的表情就是没表情嘛)…但看到后面第十话后,又有点明白了!维克托之前的世界只有滑冰,遗失了“LIFE”和“LOVE“。正如他自己内心所想的:勇利所一直保有的LIFE和LOVE,告诉了我一个以前从未接触过的新鲜的世界。(在滑冰之外,还有生活与爱,维克托一直寻找的灵感和被勇利所吸引的大概就是他所缺失的那部分生活与爱吧~

——维克托其实已经开始准备下一赛季的编舞了 但是似乎烦恼了很久 维克托觉得让观众出乎意料是最重要的 也这样用惊喜席卷了全世界 但是现在不管如何表演大家也都不会觉得新鲜了 他本人是最清楚这一点的 对自己毫无灵感的话和死了没有什么差别 

而且我们也可以从第二话里尤里到来后所说的话知道维克托的烦恼哦~

——新的力量只能靠自己去发掘 我一直都是那么觉得的 现在 通过勇利 有一种全新的感情正逐渐流向我的内心 今后应当给予勇利的 到底该是什么呢 

在第十一话大奖赛决赛勇利的短节目表演后,维克托的内心独白,正好回应了第二话尤里的话。维克托遇到了瓶颈,但他大概并不清楚问题的本质。通过与勇利的相处,那种全新的感情不就是“LIFE”和“LOVE”么~

——一个人若没有怀揣过大的梦想 也就无法达到向往的地方 我们所称之为爱的 冰上的全部 

维克托从勇利身上找到了被他二十多年来一直弃置不顾得到“LIFE”和“LOVE”,而勇利也从维克托身上找到了梦想,这大概就是一个关于生活中爱与梦想的故事吧!(非常非常喜欢最后维克托的笑容~!!

那么,我们接着来看看维克托和勇利(教练和学生)的滑冰生活吧~(其实是继续秀剧里面喜欢的各种眼神啦~!!!!!

尤里到来后,维克托用关于爱的《EROS》和《AGAPE》的曲目给勇利和尤里编舞。虽然一开始我也觉得好像是相反了,但越到后来我反而觉得的确很合适他们啦!!最后勇利赢了,维克托留下,尤里走了但却燃起他满满的斗志呢~

——要把小猪变成王子的魔法呢 

第二话里,维克托从美奈子、优子和西郡的话里慢慢了解到身边的勇利。

——勇利并不弱小啊 大家也都只是这么觉得的而已 勇利希望我站在什么样的立场面对你呢 父亲一样的?

——不是

——哥哥?朋友?

——嗯…

——那就是恋人了啊 这个要努力一下

——不是不是不是 我希望维克托就是维克托 因为我一直都太崇拜你了 不想被你看到自己不好的地方 才对你那么不理不睬的 这些全部我都会用滑冰回报给你

——OK 我可不会手软的哦

——(对他敞开的心扉 他也会同等地敞开给我 光是害怕被别人踏入自己的内心是不行的)

在第四话里勇利单方面不理不睬后,维克托和勇利一次敞开心扉的交谈,慢慢互相了解磨合。

第五话中四国九州大赛里,勇利这个认真的眼神我印象好深刻呢~!!!!!

同样第五话里,维克托认真注视着场上勇利滑冰的眼神~

——前半段滑得很好哦 但是后半光顾着注意跳跃了表演上就马虎了吧 我不是很喜欢这样的呢

——勇利为什么在被批评啊 明明观众都看得这么沸腾了 

中四国九州大赛勇利的短节目滑冰之后,身为教练的维克托对他训话~

——如果是雅科夫的话立马就开骂了 我也是这么被骂过来的 

而自由滑之后,正在想着怎样迎接勇利的维克托看到现场观众的反应后,放弃了雅科夫式的开骂,与短节目时相比,大概是慢慢学习教练这一职务吧~

第六话里大奖赛系列开幕中国大赛的短节目,认真看着场上勇利的滑冰表演呢~(亮晶晶的眼神我好喜欢!!

第七话中国大赛的自由滑前夕,因压力过大的勇利,神情好阴郁呢~(笑!

——(选手的心宛如玻璃一般 一碰即碎 如果这么容易破碎的话 干脆就让它切底粉碎吧)

……

——为什么 现在要说这种话来试探我呢 

——(碎了)

……

——你要比我自己更相信我会赢啊 沉默不语也没关系 不要离开 待在我身边啊

教练维克托处理勇利玻璃心的方法难道是置之死地而后生么…(嗯…

之后的维克托终于认真地意识到教练一职与选手之间的区别了么…

——勇利 我一直在思考作为教练的我 从今往后还有什么能做的

——我也一直在想这个 直到引退为止 我就把自己拜托给你了

——好像求婚呢 要是勇利能一直不引退就好了

——大奖赛决赛的时候 一起拿下金牌吧

第九话俄罗斯大赛的自由滑结束后,勇利回到日本,维克托那句“要是勇利能一直不引退就好了”,其实是不是说明维克托内心仍然希望和勇利继续这样的生活呢~!!

——勇利 你在干什么

——没什么…我只是在想原来维克托也会哭啊

——我是在生气啊 

——做教练到大奖赛决赛为止是维克托自己说的吧

——我以为你会需要更多我的帮助 

——维克托不打算回归竞技么 我的事情你就不用在意了

——自己打算引退 然后让我继续竞技 这种话亏你说得出口呢

第十二话大奖赛决赛自由滑的前一晚,勇利决定让维克托回归竞技,并大奖赛后退役。维克托的眼泪就是最直接的反应!!(其实这是我最喜欢的维克托哭泣的场景之一!!

——维克托来当我的教练绝对不是徒劳 能够证明这点的 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

勇利完成决赛自由滑最后的后内点冰四周跳(4F)后,维克托混杂着开心和感动的眼泪~(而这是我最喜欢的维克托哭泣的场景之二呢!!

越到最后,维克托的喜怒哀乐就越丰富,其实这就是属于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LIFE”和“LOVE”了吧!!通过与勇利的相处,慢慢找回他生命中被忽略了二十多年的东西~

决定回归竞技的维克托,温柔的笑容中似乎带着不易察觉的感伤…(嘛,我是这样想的啦~

——喂 那就是说…炸猪排盖饭是要引退吗?!

——引退与否是要勇利自己决定的事情 他说等大奖赛决赛结束以后就会作出决定

——不要忘了你所期盼的是什么 现在就是出发之时 实现你的梦想 只有你自己能让它实现 

维克托去找雅科夫说回归竞技时,回答了尤里的疑问后并给了他一个拥抱,其实当时我并不太懂这一个拥抱的意义…后来看了一些同人文,大致的意思大概是维克托希望尤里的滑冰能燃起勇利的斗志,希望他能让勇利留下来不要退役。然后我豁然开朗,原来如此!当然,各人有各人的看法,只是我个人比较偏向于这种理解而已啦!!(有时候看各位大大们的同人文还能从中看到剧中的一些不同看法呢~

——维克托 再和我一起继续一年竞技生活吧 金牌 我一定会拿到的

——好诶 再喊一次!

最后获得银牌勇利决定继续向前,而维克托作为教练和选手的身份陪同他一起向前!!

而最最后的这一幕,维克托和尤里等着向他们跑过来的勇利~(我非常期待第二季啦!!

Ps.这篇截图取自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一些眼部神态图啦~

 

评论
热度 ( 10 )

© 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